摘要版
  2009.5.17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 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生態與工程滿意度調查
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用消費券救地球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
永續公共工程電子報
南方電子報
推薦瀏覽
環境信託網站
觀樹教育基金會
社區營造學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生態綠:公平貿易 綠色消費
淡江大學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 
六足王國:台灣昆蟲
好燒的京都議定書
 
  自然人文:我的自然調色盤  
木芙蓉花。圖片來源:蔡紹彬

 

作者:林麗琪

每每開始動筆,畫圖就像一段旅程,畫面會走到哪裡,往往依據每天邂逅的生命而發展,因緣際會和巧合為畫面構成決定角色。

今天改變習慣散步的路徑,前往軍艦岩的山徑旁,發現盛開的厚葉石斑木花序被野桐、海桐、野牡丹和芒萁簇擁生長;聖潔細緻的白色花朵裡,有著米黃的新鮮的花藥,開放好幾天的花朵,花粉從褐色變成咖啡色,新開放的米綠色花絲也逐漸帶了粉紅,花朵細膩的變化,隱藏微乎其微的花香。

精采內文

 
 
  綠色影展:情人節快樂之偷吃贖罪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問題探討

 

 

作者:陳怡秀

你/妳曾經外遇過,曾經做出傷害過另一半的事情嗎?如果有人想出一個方法,讓你付一點點錢就能夠讓你彌補自己所犯的過錯,你/妳就可以不再良心不安,繼續逍遙的過著現在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在此特別推薦這一個非常有趣又別具意義的影片與各位分享,這是一部充滿諷刺意味的紀錄片,片中的這兩個年輕人,用了情人來比喻我們與大自然的關係,並且透過很小的活動就引起了媒體效應,達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精采內文

 
  自然書訊:收回食物的主權──評介《糧食戰爭》
眩目蛺蝶。圖片來源:楊家旺

作者:編輯室整理

糧食不僅是食物,而且是戰略武器!
全球的糧食高價時代已經到來
人人都將陷入糧食恐慌嗎?
 

在現今的全球化時代,誰在主宰世界糧食貿易體系?
誰從農產品貿易中牟利?
誰主導了食物供應?
世界食物體系是如何破壞人們的健康?

現今是人類生產糧食有史以來最多的時候,但地球上仍有超過10%(即8億)的人處於飢餓狀態,與此同時,也有10億人體重超重,這一對比是如此鮮明:全球性的飢餓和肥胖是一體的兩面。肥胖病流行和全球性飢餓讓上帝的天平無法平衡!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詩經》白話新譯:〈唐風.蟋蟀〉
譯者:賈福相

蟋蟀在堂,歲聿其莫。今我不樂,日月其除。
無已大康,職思其居。好樂無荒,良士瞿瞿。

蟋蟀

蟋蟀鑽進房內,一年快結束了,
今天不再行樂,時光不復返啊,
歡樂且勿縱度,想到國難家患,
行樂不要太荒誕,記住賢士良言。

Cricket

When the cricket moves into the house,
Year's end is drawing near.
If you don't enjoy life today,
Time evaporates without a trace.
But don't live life to excess.
Think also of your responsibilities.
Enjoy, but don't be idle.
Remember the golden adages.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高美鈴、呂苡榕、易俊宏
副刊特約編輯:黃德宗•網編:呂苡榕、高美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