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9.7.31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 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
永續公共工程電子報
南方電子報
推薦瀏覽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看守台灣協會
地球公民協會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生態工作假期網站
  市集、影展、諾努客 反核運動再出發

【相關連結】
海岸、反核,音樂節
中國環保人士走訪反核四基地 同問一聲「貢寮,你好嗎?」
貢寮,你好嗎?
海洋音樂祭主辦易手 綠盟反核不棄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年與苦勞網聯手,在鹽寮舉辦一場慢遊當地的反核音樂會──「海音十年,諾努客 No Nukes 元年!」,結合鐵馬影展、音樂會與在地市集,7月31日起為期三天,以各種方式讓民眾愛上貢寮。

與台東反核廢力量不約而同,兩者皆使用音樂祭的方式去呈現訴求,崔愫欣說,因為現實上台灣的社運已經走到一個瓶頸,我們沒有辦法只靠議題把群眾拉上街頭,尤其政黨輪替之後,許多社運組織顯的不知所措。音樂是一種方式,找出潛在的支持者,透過音樂將議題推廣出去。

精采內文

 
  世界遺產巡禮:俄羅斯的魅力之林─錫霍特阿蘭山脈(上)

作者:羅爾夫.霍根(社會人類學家與動物學家);譯者:曹宏、金彪

在海參崴以北600公里的地方,季風雨驟然而降。錫霍特阿蘭山脈上空烏雲密佈,使我們原定穿過頂峰到達比金河谷的航班不能起飛。我們不得不在錫霍特阿蘭自然保護區的旅館裡等候,保護區所在地是俄羅斯遠東遼闊的溫帶森林與日本海的交匯處。

2001年7月,我作為ICOMOS的一名代表,隨小組來到俄羅斯東南角的最遠端,對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的提名地──中錫霍特阿蘭山脈進行實地評估。隨行的還有來自紐西蘭、代表IUCN的萊斯.莫利以及當地的科學家與綠色和平組織俄羅斯分部主任──伊凡.布洛科夫。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呂苡榕


新竹橫山廢棄物及灰渣掩埋場伊是引發當地居民抗爭,高行政法院27日認定,新竹縣政府在灰渣掩埋場的,環評開發單位提供的資訊不盡詳實,是為當地長期抗爭的一次勝利。

國民黨立委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高喊節能減碳口號,但卻有六個部會在執行上不及格,總排名中,衛生署居「竭能王」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負責人30日指出,目前各國對全球最嚴重受饑人口所承諾的糧食援助金額嚴重落後全年所需的67億美元。部分地區在經濟危機所造成的糧價升高、收入減少情勢下已受害甚深,再削減糧援將造成「破壞穩定」的後果。

美式餐館丹尼斯菜單上大多數菜色含鹽量過高,有鑑於其對於健康的危害,一名紐澤西州的男子,於23日對該餐廳發起集體訴訟。

H1N1疫情再蔓延!雲林西螺私立東南中學30日驚爆288名學生集體出現感冒症狀,其中更有14人有發燒症狀,而晚間又出現首例新流感死亡病例。衛生署表示「疫苗足夠,要大家切勿驚慌」。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論壇:官僚官腔與行政效率


作者: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最近收到從各個不同角落轉寄來的同一封信件,那是發生在最近,台中幾戶農民因為拒絕農村土地重劃案被開發單位惡意破壞的事件,或許因為圖文並茂,也或許是最近農村條件引起眾多人關心的時刻,而且那種流氓欺負善良農民所引起的義憤(其實古今中外,這種流氓欺壓百姓的事情,簡至磬竹難書,甚至簡直可以說就是流氓的「本業」),所以這封電子信件大概是這些年我重覆收到轉寄信件最多的一個案子了;記得上星期也曾收到謝明海兄寫的相關文章,提到他曾就此事件發文詢問台中市政府,結果收到一封非常官僚的回覆。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易俊宏、高美鈴、呂苡榕•網編:李盈瑩
: : 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