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9.10.4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 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週日副刊邀稿中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
 
  自然書寫:太平生活
照片提供:suemii

 

作者:suemii

太平生活之一
家裡有貓   翻肚子   放心睡覺

太平生活之二
家裡有盆栽   和我   一起呼吸

太平生活之三
手捧熱茶   欣賞   暴風雨前的天空

精采內文

 
 
  綠色影展:海鷗食堂──從電影看見跨文化交流之轉機與危機

圖片來源:小地方生活網


 

 

作者:劉正輝(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博士班研究生)

日本新銳導演荻上直子於2006年推出劇情片「海鷗食堂」,全片描述一位日本女子幸江,獨自於芬蘭(與日本最接近之北歐國家)首府赫爾辛基開設以販售日本傳統食物「飯糰」為主食之小餐館「海鷗食堂」,並以不同日本人及芬蘭人接續於食堂上演之人生故事,作為電影之主要敘事主題與內容。

此部電影值得研究之處,除卻著重於探討個人性之自我追尋歷程,亦引發觀賞者,持續思索以「飲食」為核心之異文化交流課題…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再見。藍腹鷴

照片提供:孟琬瑜



作者:孟琬瑜

昨日下午的雲封霧鎖,將我們困在一陣潮濕、凝重,令人不知身在何處的朦朧霧雨中,彷彿已是一場極為荒遠的夢境了。

陽光斜斜灑入的林冠,猶是暖亮活潑的金綠色;林下陰暗處是鬱鬱的墨綠;積滿沒逕落葉的地面,交織著深深淺淺的棕與褐…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詩經》白話新譯:〈秦風.渭陽〉
譯者:賈福相

我送舅氏,曰至渭陽。
何以贈之?路車乘黃。

渭水之北

我送舅父到渭水之北。
贈他些甚麼呢?
大車一輛,黃馬四匹。

North Side of River Wei

On the North side of River Wei, "Goodbye my uncle!" I say.
What should I present him with as a gift?
A wagon and four bay horses.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高美鈴、易俊宏、呂苡榕
副刊特約編輯:黃德宗•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