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9.10.11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 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週日副刊邀稿中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
 
  光亮動人的碧綠色複眼:食蟲虻
作者:楊家旺

照片中的這隻食蟲虻,牠那碧綠色的複眼,光亮動人。也許我們會想以翡翠或琉璃來形容牠誘人的複眼,然而,這是錯的。因為翡翠或琉璃的形容,只會削弱這隻食蟲虻複眼的迷人,而非增益牠的美麗。

精采內文

 
 
  賈福相專欄:仲夏記趣

 

 

作者:賈福相

詩經召南草蟲篇第一段:「喓喓草蟲,趯趯阜螽。未見君子,憂心忡忡。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降」。蟋蟀是草蟲的一種,蝗蟲是阜蠡的一種,此景此情相去兩千七百年,相距何止萬里。天下事都在變,相思變的卻很慢。

精采內文

 
  綠色影展:遮蔽天空下的暗黑解密



作者:粘錫麟(綠色主張工作室)

紀文章老師終於完成了「遮蔽的天空」終極版,在很多場合,文章曾多次感性的說,這部片子,是以血淚交織,晨昏顛倒所累積而成。如果以報導文學的角度,文章是以蹲點的貼身,用記錄者和參與者的雙重角色,用每寸光陰,堆積了難以計數的影像資料,從南藝大的碩士到博士班,這種精神,當然獲得不少肯定…

精采內文

 
  綠色影展:古巴如何在石油危機中存活


作者: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

老實說,當台灣真的面對後石油時代時,我找不到樂觀的答案,直到我看了這一部55分鐘長的紀錄片-「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在石油危機中存活」。 這部紀錄片給了我很大的信心,真的面臨挑戰時,人類還是有機會可以克服危機的…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高美鈴、呂苡榕•網編: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