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0.1.24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遊牧綠人間
編輯室小啟
敬邀參與「生物多樣性專欄讀者滿意度調查」
徵求採訪編輯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推薦瀏覽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社區營造學會

南方電子報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洪雅書房 
 
  攝影賞析:貓的十一種表情

攝影:munch。更多精采照片

 
 
  自然人文:拍蚊之前的思索
作者:楊家旺

拍蚊與拍蚊之間,是不同的。我的意思是以手掌拍蚊(懲罰牠吸我的血)和以相機拍蚊(昆蟲觀察的舉動)是不同的。到底是要拍死一隻蚊子呢?還是該對一隻蚊拍照呢?對昆蟲觀察家而言,拍蚊之前,確值一番思索…精采內文

 
  自然書寫:一枝草,一個家
作者:唐炘炘

陽台一個盆栽裡冒出了兩小株可愛的綠苗(一株大約2公分高,一株約5、6公分),仔細一看,原來是路邊常見的野草──焊菜。心想盆土上有些綠色野草鋪底,也滿好看的,於是欣然歡迎它們前來定居,期待它們可以子孫連綿,在盆土上鋪起綠地毯…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詩經》白話新譯:〈曹風.蜉蝣〉

譯者:賈福相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心之憂矣,於我歸楚?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蜉蝣掘閱,麻衣如雪。心之憂矣,於我歸說?

蜉蝣

蜉蝣的翅膀閃亮,穿起漂亮新衣裳。
內心一直在思量,不知走向何方?

蜉蝣的翅膀閃亮,穿起漂亮新衣裳。
心中一直在憂戚,不知何處去休息?

蜉蝣爬出洞穴,白衣如雪。
心中一直在憂慮,不知何處是歸宿?

Aphid
          -Translated by Fu-Shiang Chia

Bright winged aphid, wears exquisite clothes.
How sad, my heart – where should I go?

Bright winged aphid, wears such pretty clothes.
How sad, my heart – where should I repose?

Aphid crawling from your hole, wings so white, like snow.
Sad, my heart – where, my destiny?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高美鈴、葉人豪、詹子慧、潘佳修
•副刊特約編輯:廖靜蕙•網編: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