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回顧版
 

2010.3.20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遊牧綠(蒙古,中文版)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破報
台灣立報
苦勞網
推薦瀏覽
環境信託網站
林木健康服務網

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海洋台灣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台北市野鳥學會
關渡自然公園
自然生態攝影學會

 
  地球日40周年 國際綠色盛事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日專案編輯群

地球日網絡以「服務、行動、串連」三大面向作為地球日40周年的主軸,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環保的重視及擔任環境志工,並促成全球各地更成熟的聯繫網絡、推動人類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以及串連更多棲地保育與環境教育活動。繼續閱讀

 

  新聞回顧 | 開發思維
環團:收了30億 僅2%用在水源保育
友達中科新廠 2010年不蓋了
防汛平台恐釀水患 樹林居民反彈
英國將出租海域 投入波浪潮汐發電

 




  新聞回顧 | 環保行動

針對禁止黑鮪魚貿易 歐洲將展開辯論
捕黑鮪先報備 還要綁標籤

降低二氧化碳排量 60國推行保育森林計畫

賴文基:阻絕滅村噩夢 唯加快林木復育

響應地球1小時327 一起熄燈愛地球
 




 

本週精彩專文

節水新生活

利用測量來管理自然資本
海生出島?

【中科三期環評無效案】何來「可接受之風險」?

最綠的歐洲城市 往無油願景邁進
一切都是水的禍──下太多!留不夠?

 




  本週焦點新聞

國際反水庫日全台串連 為後代水源和家園請命

RCA工傷求償第四度開庭 秦祖慧細說一生疾病

墾丁後花園 滿州欖仁溪永續旅遊潛力

大安、大甲溪越域引水風險高 環委不背書

扭轉造林政策缺陷 林務局提「限制採伐補償」

【水資源日】面對不穩定的水資源(上)

 



 
  地球日40周年 國際綠色盛事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日專案編輯群

Earth Day 40強調「服務行動串連」 

地球日網絡以「服務、行動、串連」三大面向作 為地球日40周年的主軸,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環保的重視及擔任環境志工,並促成全球各地更成熟的聯繫網絡、推動人類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以及串連更多棲地 保育與環境教育活動。

今年的核心是「十億綠行動」運動,目的在於促進及培養對地球的服務行為,運動目標是每年聚集全球百萬個人與組織環境服務的承諾,傳送來自承諾解 決氣候變遷的人們所表達的有力訊息。

地球日網絡希望藉由激發志工行動,尋求引發全球十億綠行動,不只是規劃社區的地球日活動,還包括個人的行動,像是換更有效率的燈泡,買油電混合車, 或是蓋一個天然的植物園,都是個人綠行動的具體實踐。

2010年地球日網絡的年度海報以Adopt Me為主題,意思是地球在呼籲人們認養,而今年更有一句重要的口號「Earth day. you matter. It works.(地球日,你在乎,就有用)」,更直接表達出集結眾人力量足以改變的訴求。

 

從Be Green 到GO GREEN

2010地球日40週年, slogan為Go Green

「綠世代」(Green Generation)為地球日 2009-2010年的國際主題,去年我們以「綠色世代比綠時代」邀請大家Be Green成為綠世代。而今年在台灣的地球日主題設定上,我們選擇「GO GREEN」作為2010年的主題,並以「綠行動守護地球」作為副標,期待大家進一步透過各種具體的綠行動,以及邁向綠生活的方式來守 護地球,也維護自己的健康與未來。

此外,在LOGO的設計上,則是期待透過GO GREEN追求一個充滿生命力、生機盎然、擁有生物多樣性的地球環境, 同時呼應今年為聯合國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的意義。 

2009-2010年地球日主題為「綠世代」,藉此呼籲全球,人類邁入綠色世代,孩子要繼續生存,而我們要給孩子什麼樣的世界,這個階段是全人類改變生 活的轉捩點。人類應該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階層與年齡,全面發起正面的政治與社會運動,邁向永續生活。
 
Green Generation綠世代
 
強調從每個人到學校企業全面改善環境,是所有人都要參與保護地球的行動
 
為的是給自己與孩子更好的未來,是全人類生活朝向更永續的轉捩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高美鈴、葉人豪‧網編:潘佳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