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0.4.4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環資志工】強力徵求中!
募發票!守護山林、海洋和濕地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破報

台灣立報

南方電子報
推薦瀏覽

台灣地球日  

生態工作假期網站

社區營造學會

南方電子報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洪雅書房 


 
  春的信息
作者:Rebecca

最近走中橫宜蘭支線,沿途的阿里山櫻花勝放,夾在二葉松當中,說有多嫵媚就有多嫵媚,當真是充滿春的氣息啊!

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台灣擬食蝸步行蟲的蝸牛大餐

作者:楊家旺

冬天,西部的昆蟲相顯得淒清,我和幾位伙伴便如越冬斑蝶,遷移到台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第一晚,住在山豬與小官夫妻倆的「有人在家」民宿。山豬這些年負責台東的越冬斑蝶標放事宜,接受志工們報名、登記、排班等事宜。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的志工投入後,越冬斑蝶之謎便一層又一層的如面紗被揭開了。

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這裡的夜

作者:企鵝

坐在庭院前的榕樹下,十七的月亮仍然很圓很大,亮得幾乎連陰沉的都市裡的白天都不如這的夜晚光亮。右手邊的天空是斜倚的獵戶座,在月光中仍然依稀辨出他的樣子;左手邊是竹林一片,無風的夜裡,地上是竹影一片;我看著月出的東方,背對著蓮花池裡的蛙鳴,我知道牠們是黑眶蟾蜍,夜鷹偶爾繞行而至,啾啾二聲,看不到牠的身影。

這裡的夜特別早到,也特別安靜。

我試著拍下夜裡的芒果花,芒果早就已經開花,而蓮霧也已經進入採收的季節,這個冬天並沒有太多的紊亂,或許多少能彌補去年八八水災時帶的傷害。不過白天閒盪於阡野陌間,從果農老伯們口中聽到的卻是另一些新聞。

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日本見學系列之5──伊根町的水岸舟屋

作者:munch

很多日本的社區,都是整修的太新、太過精美,很難讓人看出一個原初的態樣。 那種有所想法,剛要起步的態樣。 幾天行程,專看那些已有成績的社區,社區美麗、居民齊心,心裡都想著,日本倒底還有沒有不上道的地方? 伊根町,一個不上道的地方!卻是行程中最純樸的地方。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
‧編輯:彭瑞祥、潘佳修‧副刊特約編輯:廖靜蕙‧網編:潘佳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