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0.4.25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環資10年線上問卷調查
募集無線小麥克風、鐵力士架!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推薦瀏覽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社區營造學會

南方電子報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洪雅書房 


 
  星星亮度比賽
作者:唐炘炘

其 實,星星也有階級之分呢。抬頭看星星你會發現,每顆星的亮度與顏色其實並不一樣,如此變化多端的星星,在我們看來不過是單純的視覺享受,但對科學家來說, 卻是一連串問題的開端:顏色怎會不同?亮度何以差異?會被什麼影響?未來變化如何?為了有系統的研究,科學家制定了一套標準,將星星依亮度分級:織女星是 一等星、北極星是二等星……於是,每顆星星有了自己所屬的階級,被分出了高下。

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翹鬍子先生與海豹
作者:楊家旺

黑綠鬼蛛是我百見不厭的蜘蛛,因為祂那長得像海豹臉的頭胸部,以及長得像翹鬍子先生的腹部,充滿了親切的奇趣。遇見祂,冬日裏的寒便不再寒,有了一種溫暖的感覺。那是來自好朋友的偶然巧遇,彼此問候、寒喧、情感增溫,甚至聊起來後的熱烈。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咖哩 令人迷上
作者:福熊

我 覺得吃咖哩飯的過程像是玩猜食材的遊戲,有些顏色鮮豔的蔬菜,例如:南瓜、高麗菜、番茄、青椒、茄子,光看特徵,心裡就有個大概。但被咖哩顏色掩蓋的馬鈴 薯、甜椒、洋蔥,吃了,答案才會出來。於是福熊腦中出現這樣的OS:「啊~這是杏鮑菇!啊~那是鳳梨!Oh~My God!居然躲著香蕉!」趣味橫生。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熊出沒的大和逃亡──日本見學系列之8

作者:munch

來到登別熊牧場,我知道這裡不是最佳看熊的地方,但是為了一睹北海道棕熊的樣貌,以及傳說中熊會招手乞食的行為,於是搭著纜車登上山頂。

看見動物,總是心喜,隔著咬不到人的欄柵,再如何野性凶猛,都成為可愛動物。

登別熊牧場中,目前有120多頭熊,平日放出二十多頭棕熊,依公母分成兩個園區,作為觀光動物。在高牆上的遊客,以購買的餅球,投擲給棕熊搶食,每頭熊為了競爭食物,竟然使出揮手、拍手、躺臥等等招式,博得遊客的注意。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
‧編輯:彭瑞祥、高美鈴、葉人豪、潘佳修
‧副刊特約編輯:廖靜蕙‧網編: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