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0.12.13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


廣宣特區

生物多樣‧地球多靚——2010生物多樣性專欄滿意度調查

贊助環境資訊電子報 送好書&泰迪熊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南方電子報
台灣立報
破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永續公共工程電子報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生態關懷者協會
青蛙小站
台灣蝙蝠資訊站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七股電磁波受災戶 求撤致癌雷達站

七股雷達站周圍居民,飽受電磁波致癌之苦。攝影:陳錦桐
七股雷達站周圍居民,飽受電磁波致癌之苦。 陳錦桐攝影

七股鹽埕村設置氣象雷達站後,癌症死亡率比例上升為全台1.7倍,孩童被檢測出智能障礙。13日全台電磁波受災戶北上立院,求撤雷達站。電磁波公害防治協會直指,七股雷達站僅距離民宅100公尺,世界絕無僅有。
 

目前行政院花費166萬降低周圍電磁波為1毫高斯,居民與環團指出,可見「電磁波環境建議值833毫高斯」非安全值,要求環署制定預警值。

精采內文

【相關連結】

要求環保署立即訂定電磁波預警值,氣象局立即遷移七股氣象雷達站

行政院電磁波1毫高斯 卻說833毫高斯電磁波安啦!

電磁波多少值才安全? 環團:1毫高斯才安全

電磁波年終大掃除 去除「內憂外患」有撇步

環境大事記∣ 播報員:賴品瑀

全球新減碳草案《坎昆協議》,在台北時間12月11日晚間6時出爐,這份草案再次確認全球將努力把升溫控制在1.5-2度以內,且其中已簽《京都議定書》的已開發國家,到2020年前須依1990年的排放量,減碳25%-40%。全球得更用心想辦法面對減碳這個課題,NASA發表報告指出,地球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加倍,植物可以長得更加茁壯,也能讓日漸暖化的地球降溫。只是這個現象將對地球產生什麼效應,還不能做出定論,但是能確定的是,越來越多動物沒辦法等了。一向溫暖的美國佛羅里達,今年冬天異常寒冷,因此濱臨絕種的海牛,正以空前的速度在減少

回到台灣,有一群人為了替居住在苗50線預定地的石虎把家留下,發起一人一信給林務局長,短短幾天,已塞爆信箱。登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中的43個海洋遺產管理人上周首次在檀香山齊聚一堂,慶祝夏威夷群島名列世界遺產,並且探討海洋遺產在工業化、海洋酸化和過度捕撈危害下的保育之道。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論壇∣五都選戰觀察 社運組織的參與及缺席1:社運參與主流政治

作者:崔愫欣、趙家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自1996年起就以「爭取真正來自社運的政治發言空間」為名投入選舉的綠黨,屢敗屢戰,即使年初才因即將斷炊,對外告急募款,但在這次五都選舉中仍以極少的資源與人力,奮力一搏,推出5位市議員候選人;而自1995年起即致力實踐「不藍不綠」政治行動的人民火大聯盟,也推出5位市議員候選人。不算競選經費,兩邊光選舉保證金就要投入各100萬元,這次社運參政規模之大,著實讓外界吃了一驚。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近捷運萬隆站)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詹嘉紋、陳韋綸、李詩婷‧網編:賴品瑀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