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近期活動

9/18【蓋不住的真相-紀錄片】海洋塑化劑《Plastic Shores》(9/18)
9/22 汗得學社 冰塊解密行動-北極熊與企鵝的旅行
9/28 綠色生活改造達人初階課程
10/1 主婦聯盟基金會第三期志工培訓
10/4 2013年謝鹽祭-鹽業文化資產再發展論壇(9/27截止) 
10/26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啄木鳥家族第10期志工專班(10/4截止)
2014/1/15 日本里山森林生態保育計畫(10/9截止)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公益贊助

活動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破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部落客報到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生態關懷者協會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關渡自然公園,比遊樂園還好玩的地方
作者:林珮芸

在台北市中心,有一個比遊樂園還好玩的地方,它是「關渡自然公園」。星期日一早,下著大雨,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參加2013「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藝術推手志工的活動,今天的任務是協助國際藝術家裝置藝術的搭建,5位藝術家分別來自台灣、羅馬尼亞、印度、馬其頓和美國。今天也是他們開工的第一天,沒想到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大雨,但自然藝術節本來就必須和晴雨、節氣做朋友,無論是艷陽還是颳風下雨,都屬於創作的一部分,想到這就不得不打起精神上陣啦!

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 看著同行的志工有來自四面八方,除了有老面孔的定期志工,今天的嬌客竟然是企業團體,他們是代理奧地利優質家具品牌「傢廚」,沒想到在我身邊一起挖土的年輕人就是內湖店的店長耶(驚!),一臉斯文相的他透露今天是他們店裡的志工日,隨著「志企團隊」(該單位協助媒合企業與公益活動)一起來體驗。「我們公司的理念就是綠慢活美學,環境教育是我們最重視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店長還告訴我好多關於樹木傢具的知識,原來歐洲對於環保標準很嚴格,無論是碳排放還是砍筏樹木,都有明文規定,絕不讓企業因為一己的私利而破壞地球,讓我不禁想起,臺灣還要多久才能跟上這樣的思維呢?

繼續閱讀

  《縱橫極地》之2:野性呼喚
攝影者:陳維滄;作者:張景雲

雪鴞是北極的明星鳥,看過《哈利波特》都對「嘿美」印象深刻。牠們的羽毛可以抵禦嚴寒,適應北極的氣候。但是全球暖化,使得牠們的棲地縮減,也造成牠們的食物—旅鼠減少,許多雪鴞只能飛到更南的地方覓食。

精采內文

 

海鮮新吃法─以「食」的觀點淺談永續海鮮

作者:麥家豪

加拿大的海洋保育學者Boris Worm於2006年時指出,依照當前漁業資源銳減的速度,人類將在2048年前失去饗食海鮮的機會。2048,也就是在35年後,海鮮就會從我們的餐桌上消失?我們的下一代,甚至是下下代,將失去了吃魚、認識魚的權利?

每逢佳節,海鮮更是桌上常客,農曆年圍爐時,左一道酥炸完整的年年有餘(白鯧)、右一道香煎兒孫滿堂(烏魚子);中秋花好月圓,除了烤肉外,更要來幾尾秋刀,海鮮如此豐富了我們飲食文化,你可以想像它們哪一天全部消失在我們的餐桌上嗎?

精采內文

 

【不開車,在路上】單車天堂

作者:Taras Grescoe;譯者:陳信宏

哥本哈根不是我見過最令人驚豔的城市;這裡彷彿匯集了各個美麗景點的特色:包括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佛羅倫斯的廣場以及維也納的巴洛克建築,甚至還有單獨一棟紐約式的現代摩天大廈(北歐航空集團大樓,高20層樓)。哥本哈根也不是我見過的19世紀遊樂園—緊追在後的則是樂高專賣店與博登家居屋(Bodum Hus),分別可讓人盡情採購塑膠積木與多功能咖啡壺。而且,哥本哈根也絕非我見過最宜人的城市;這裡風大又多雨,而且緯度與阿拉斯加的凱契根(Ketchikan)相同,所以冬季午後3點左右即是日落時分—前提是當天如果看得到太陽的話。然而,這個地方的規模卻是恰到好處:哥本哈根不會太小,足以讓人感覺多采多姿;卻也不會太大,所以生活其中讓人深感舒適。不過,我之所以會如此熱愛哥本哈根,實際上可能是因為我認識這座城市的方式。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120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


 如無法順利瀏覽,請按此閱讀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