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近期活動

9/28 綠色生活改造達人初階課程
10/4 2013年謝鹽祭-鹽業文化資產再發展論壇(9/27截止)
10/6淡水返農集體工作坊假日共耕
10/4~8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跨界人生
10/9 mamu的田志工行第二梯
10/12 可以科技、時尚,也可以Down to Earth! ─ 樸門永續設計引你成為城市農夫
10/26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啄木鳥家族第10期志工專班(10/4截止)

 

公益贊助

活動特區


 

編輯室小啟

如何託播活動訊息?

第七屆自然生命印象「自然密語」短片、教案徵選活動(10/15截止)

9/14~10/6【蓋不住的真相──回收藝術展覽 邀請你瞭解真相!】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破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部落客報到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生態關懷者協會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糖果屋與核四鳥籠公投

作者:蔡雅瀅(台灣蠻野心足生協會專職律師)

 

 

 

 

 

 

 

漢生兄妹被遺棄在森林內
台灣人民住在核四廠旁
爸爸、媽媽,不帶我們走出森林嗎?
政府、政府,停建危險核四不是你的職責嗎?

拼裝、泡水、跳電、火燒、鬧鼠患
這是不是餅乾做的?連老鼠都來啃

這是不是麵粉捏的?烤壞的麵包,拿去重烤會不會變好?

精采內文


【十大節出綠繪本.得獎作品賞】佳作:《有你在真好》
作者:詹嘉紋、古國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執行)

此繪本以保育青蛙為創作主軸,故事主角以阿寶(代表純真的人類)、小青蛙(大地的守護者、阿寶的朋友)、老蛙爺爺(智者化身)、阿公(代表無知的人類)為代表,故事進程由蛙與人共存的和諧氛圍→人類無知破壞大自然→尋訪消失的大自然→找回與蛙共存的快樂,四大概要闡述人、青蛙、大地緊密共生共存的關係。

繼續閱讀

  《縱橫極地》之3:踏雪尋熊
攝影者:陳維滄;作者:張景雲

北極熊─北極冰原的王者,一向獨來獨往,有跡難尋,要捕捉母子熊的畫面更是難上加難,需要上天眷顧的好運氣。地表上最大的食肉動物,擁有震懾人心的巨大力量,而親子之間的互動,卻相當可愛且人性化。母熊對小熊的照顧關懷,小熊活潑愛玩的畫面,無不讓人共鳴,產生愛憐之心。

精采內文

 

【不開車,在路上】巴洛克集中營

作者:Taras Grescoe;譯者:陳信宏

我來莫斯科不只是為了見識街道上的煉獄,也是為了目睹地底下的天堂。紐約的地鐵頑強不屈、倫敦的地鐵歷史悠久、巴黎的地鐵耀眼奪目,但我聽說莫斯科的地鐵有我在都市大眾運輸系統中不曾見過的特色:毫無保留、徹徹底底的壯麗輝煌。

\我很少看到計時器上的數字超過兩分鐘;在尖峰時刻,車班間距更可能短到僅有90秒—這樣的效率通常只有無人駕駛的自動系統才能達到。大多數列車的長度都是八節車廂,而且莫斯科地鐵每天平均載運的乘客達650萬人次—人潮眾多的日子裡更可能高達9百萬人次—是歐洲載客量最高的地鐵系統。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120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