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15日

親子生態工作假期 從環境維護到環境學習

「又發現大蚯蚓了!」

 幾位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不斷發出清脆如鈴的笑聲與陣陣驚呼,輪番用小鐵鏟鏟起肥沃的腐植土與幾條受到打擾的肥蚯蚓,一邊四處徵詢著正蹲在剛清理出來的步道旁,低頭掘土的親子志工:「還需不需要蚯蚓啊?」

» 閱讀全文

  

【濕地食堂】依麗太溪上溯 隨白螃蟹覓山鹽

 除了羅氏鹽膚木與動物血液以外,台灣花東縱谷裡的太巴塱部落擁有得天獨厚的珍品—「山鹽」。由於鹽礦隱藏於麗太溪上游的高山岩層裡,隨泉水溶解滲出而成「鹽泉」,鹹澀又夾帶些許甘美的泉水遂為部落命脈,自新石器時代以降發展出的一段倚賴上溯河流維生的族群歷史,成為帶有鹽份的部落文化。

» 閱讀全文

【逝世百年紀念】華萊士──不朽的科學與人文思想家(七)

這些社會參與的舉動早已遠離博物學的範疇,但華萊士卻樂此不疲。他支持「女性有投票權」、「女性有被選舉權」,反對「優生學」、「貧窮」、「軍國主義」、「帝國霸權制度性的懲罰法則」。在經濟理論上建議採用紙幣、標準、遺產、繼承、信託等論述,在當時都是超級前瞻性的思想。

» 閱讀全文

【煮一杯咖啡需要多少水?】便宜的食品:解答與問題


在習於大量食肉的文化裡,帕卓里鼓吹改為每週一日無肉,因而有第二句口號:「為拯救世界,力行每週一日無肉。」印度這個人口極多的國家主要文化是素食—這對你我都很值得慶幸。另一個值得慶幸之事就比較諷刺:所幸世界上最貧窮的20億人無法取得便宜的肉類。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廬山溫泉業者 78%同意遷建

訪客謝英俊:根據盧山溫泉觀光協會統計,不到一半的業者想遷往福興農場,因埔里福興農場沒溫泉水,打水井抽的是地下水的溫度必須加熱。這是在欺騙全國百姓。況且福興農場土地是要溫泉業者自己購置,一坪土地縣政府要價36000元.最少得購置260坪,光土地就要1000多萬不包括蓋的部份,這是不是縣政府在圖利財團呢?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