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22日

幸福 紫日灰蝶

讓顏色摻著鱗粉

彩繪

一朵會飛的雲彩

在天空尋找

喜從天降的

幸福...

» 閱讀全文

  

喜願大豆香 帶來希望與感動

生命,是一種充滿希望的美好,而我們又何其幸運能體會它。

望著孩子驚奇的表情,望著一株株昂然挺立的黑豆與黃豆,我每天都想像著這些豆子長大後的模樣。水給得夠嗎?陽光充足嗎?要不要施點肥料?

我們會摸摸每棵大豆的直挺的莖幹,也問候綠黃綠黃的嫩葉,輕聲細語,好像深怕太大聲會擾亂了他們!

» 閱讀全文

興隆毛巾工廠成功轉型觀光與文創

轉型後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成功將毛巾從實用轉型為文創商品,創造出各式各樣的蛋糕毛巾、花卉毛巾花束、還有公仔毛巾...,極受消費者的喜愛。聖誕佳節將近,想挑選讓人眼睛一亮的禮物,拆了後又是實用的毛巾,這將是一個好選擇!

» 閱讀全文

【濕地食堂】生機野蓮──原味的眷戀

野蓮,學名為龍骨瓣莕菜。對栽種野蓮的客家農民來說,保持蓮池的乾淨整潔是一種信仰,也是既定的種植行程,因此阿銘這座落葉、魚、圓田螺皆進駐的蓮池,也莫怪當初不被大家看好,而他,卻讓美濃在地的特有味道,在麻豆悠然飄香。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日月光出包 污染農損全民買單

訪客:難怪農漁業地區都很討厭任何大小工業或科技業的進駐,因為業者事前講了再好聽的污染設施設備,等到設廠之後,卻最後都偷排到大自然去污染大家的食物,所以環評再評一百遍、一萬遍也沒用,防不到黑心商人!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