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23日

走出核電爭議的迷霧 綠盟推「綠色經濟」報告

核電是否等同於發展,GDP真的會帶來幸福?大力反核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於22日發表《從核電爭議中撥雲見日──綠色經濟報告》,企圖擊破當局的經濟恐嚇術的同時,也提出超越GDP的政策討論。

» 閱讀全文

  

金山青年拍「北海老英雄」 再現北海岸反核身影

今年309廢核遊行,北中南東22萬人一同上街,而在金山舉辦的「303」遊行更是在當地沈寂10年後,再次有反核行動。

金山漁會大樓21日晚間舉行晚會,音樂人巴奈、林生祥與「拍謝少年」獻唱,更有當地青年所拍攝的紀錄片「北海老英雄」首映,吸引數百人前往。

» 閱讀全文

美政府找到證據 墨灣漏油事件是海豚死因

美國政府科學家首次發現墨西哥灣有毒物質暴露的直接證據。該研究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科學家主持,首次發現英國石油(BP)漏油事件和墨西哥灣海豚死亡之間有直接相關的證據。

» 閱讀全文

台灣生態電影、野生動物保定技術 今起線上看!

農委會林務局主辦「有影秀台灣──2013生態電影節」的9部首映生態電影,已可在「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網站上看到囉!

今年更增設動物醫事技術影片專區,收錄台灣野生動物的保定麻醉等影片,歡迎專業人士多加利用。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 里山。美濃

在台灣,里山行動在許多聚落展開,多數以小聚落、水梯田產業進行。像美濃這樣,以區為單位,牽涉複雜產業、人事,開創屬於美濃的里山模式,其實更具指標意義。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永續治水,永續工程?

根據國科會歷年統計,全台灣易淹水地區約1150平方公里。為解決水患,民國94年,立法院以特別預算方式,一次編列八年1160億的治水預算,由中央出錢協助地方政府,整治縣管河川及排水系統。八年的治水計畫即將在今年到期,成效究竟如何?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不再砍頭! 北市3月內修訂「行道樹修剪規範」

訪客張春雪:看到這篇報導,真令人感到開心,有關都市中的樹木不時因為遭到「砍頭」、「截肢」成了「電線竿」這種事件,是所有愛樹者心中的痛。因為行政單位的不注重與草率執行的心態,長久已來讓樹木招遭「砍頭」的事情不斷的重演,雖然很多民眾看了很氣憤,但大多兩手一攤莫可奈何。以前這種現像常聽到的藉口就是「我們這邊有颱風啊!沒辦法啦!」樹木就是要這樣修剪。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