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3月23日

獻給大地及自然農友們——記南澳插秧節開幕式

南澳自然農友們。

插秧節的準備工作只有2星期,當我稍微瞭解我該做什麼的時候,距離插秧節大概只剩下7天。 很興奮地跟「南澳自然田」的阿江(陳昌江)規劃出了水田舞台,利用南澳漂亮的山形倒影,在水田上形成自然單純的美麗舞台。

» 閱讀全文

  

【有田有木 自給自足】四季耕讀、好好作農 感謝老天賞飯吃!

廖德明和他的小孩。

每次廖德明一開口,我就會深刻感受到,無論他外表多麼像一名農人,言行、思考卻依舊是實實在在的媒體人,尖銳的言詞、敏感的思考能力,還有善於自嘲的幽默感。「講實話,你也可以說是我在台北混不下去了才來宜蘭,不過現在讓我回到台北,我也無法在那裡過生活了!」

» 閱讀全文

可愛的和尚蟹

和尚蟹,朱雲瑋提供。

如果剛剛那一隻是偷偷跑出去玩的話,那這4隻就一定是集體蹺課了!看牠們很歡樂的一起移動著,真的是滿有喜感的生物。這就是做調查的樂趣啊!雖然壞天氣時冷的要死還淋雨,好天氣時曬的要命無處躲。但是可以看到這麼多生物有趣、美麗的一面,想想也是十分的值得了。

» 閱讀全文

慢活的腳步:珠山慢漫民宿側面全景

慢活的腳步詩─ ─珠山慢漫民宿側面全景

慢流的空氣 噴了黏著劑 飛鳥 在天空展翅 定格

樹的綠葉 靜靜的沈思 忘了陽光的 催促

旅人的心 只想和安靜的庭院 共守春光 談一場 春天的戀愛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低科技10招 讓生活更永續

Isaac Beckinsale :

偶然知道日本有日影規制(にちえいきせい) 保障住民的日照權,而且已發展數十年。我國似乎在民國九九年才受到重視,覺得民眾需要多了解這方面。空屋率逐年攀高還一直蓋新房新樓,又缺乏進步的法規來規範(更別說官員面對財團執法力還要打折),往後的居住品質從現在就重下惡果。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