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4月13日

【排灣比悠瑪──傳統工藝篇】從鼻笛工藝看見平和部落的未來

彷彿在看著平和未來的謝水能

一段來自山林的笛聲伊嗚伊嗚地自屏東平和部落的八阿笠烏絲工作室裡悠揚傳出,演奏者雙手扶握著排灣族人代代相傳傳統樂器-鼻笛,在身體正前方以鼻孔吹氣的方式,娓娓吹奏著至今還留存於世的原住民古調。他是2011年榮獲文建會「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殊榮的謝水能老師,也是目前八阿笠烏絲工作室的主人。

» 閱讀全文

  

小園丁出動 照顧花草學責任

小朋友們照顧大花咸豐草。

每堂課,對孩子而言,都是一種挑戰自己。分組種的大花咸豐草,當它們發芽時,就會有人高興的跑來跟我說。成長之後,因為部分被破壞而失敗,有些人會生氣,有些人會難過。身為老師的我,一邊安慰著他們,也告訴他們這是全班的責任。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陪著孩子面對失敗,然後幫助他們再次挑戰自己的能力。

» 閱讀全文

【有田有木 自給自足】種田如生活,農田就是我們的力量

羅傑田裡的生物多樣性。

「孔子說,謀道不謀貧,君子該擔心的是道如何推行,不要擔心自己吃穿問題。如果消費者有錢都買不到安心的糖,那麼身為耕作者的我,就應該負責生產。」羅傑說出自己務農的信念。奇妙的是,人只要帶著善念,務農之路也越來越順。

» 閱讀全文

雷雨打不亂的花,因陽光而盛開

雷雨打不亂的花,因陽光而盛開

我的聲音 你聽得見嗎?

或許,我不如 向日葵的忠心 卻也因你而燦爛 雷雨後,
春天還在 等待你 發現這抹緋紅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看見紅色,迎接環保正向月經的時代

Green: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當大家出門在外使用這個的話,那些無法及時清理的布是不是就要整天隨身另外用袋子裝整天?這樣一大包好幾個跟著自己下班搭車走在人群,確實是個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