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4月20日

【排灣比悠瑪──有機農業篇】屏東比悠瑪部落 有機農業新契機

平和部落示範有機農園

下過雨的午後,山上的空氣特別地新鮮。一路上歷經泥濘又顛簸的產業道路,我們一行人在部落耆老劉美蓮和當地農夫羅瑞生的帶領之下,來到「屏東部落大學Barungan示範有機農園」。

» 閱讀全文

  

看見台灣的企業熱血與追夢

《我們的小幸福小經濟》

有沒有企業的經營,將「關注弱勢」的精神,做為創業的最高理念?將「生態有機」的推廣,當做比賺錢更要的事?將「糧食自主」的未來,當做台灣的革命運動?有的。這本《台灣的小幸福小經濟》就是9個企業故事的集結,讓大家見證台灣的生命力!

例如,「四方報」為一份專為在台異鄉人辦的報紙。於2011年已有柬埔寨文、菲文、印尼文、和越文泰文五國語言的報種,屬於關注移民媒體的文創事業。來台工作的移民,看到親切的家鄉文字,那種心裡的感動與對辦報人的感謝,促使一群報社工作者更加努力的開創這片文字藍海。

» 閱讀全文

殺戮的號角

《獵殺海洋:一部自我毀滅的人類文明史》書封

我沒有觀察到高度的智慧……但牠們確實超乎尋常地彼此相愛,當一隻被攻擊,其他的大海牛會嘗試救牠,並在牠旁邊圍成一圈,努力不讓牠被拖上岸,其他的大海牛則試圖把小船弄翻,有些大海牛壓住繩子,有些則試著把魚叉拔出。

有時候,牠們真的成功救了受到攻擊的大海牛,我們也觀察到,一隻公大海牛連續兩天,來到岸上觀察已經死掉的母大海牛,然而,不論多少大海牛被殺害,牠們都還是生活在同樣的地方。

» 閱讀全文

密碼:熙灰蝶

熙灰蝶

跟著春天的時序 享受春的陽光 飛舞於山野 用波浪的斑塊 傳遞 生命的活力

黑白的排列 是一組 解不開的密碼 DNA 深深的烙印 生命的行旅 舞在山水之間

白色的斑塊 是永恆的印記 陽光 吻過 閃亮在山野 獨一無二 密碼 在風中飛翔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開路沒必要 台13線三義外環道逼走石虎

YING:其實並沒有一定要劃在那一條。 另外,縣政府有提出塞車的流量…等各項數據,證明確實有必要嗎? 再來,建設的費用,您沒發現異常高嗎? 已經比高規格的高速公路還要高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