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30日

《夜的盡頭》國際認證暗空島

薩克島的夜空。圖片來源:薩克島Facebook

到了晚上,薩克島幾乎消失在黑暗中。島上沒有路燈、沒有汽車、沒有夜間加油站,只有小酒館、農場和600位島民的家,夜裡的撒克島幾乎沒有多餘的光線。位在英格蘭南方70英里處、距離法國北方35英里,只有區區2平方英里大的薩克島,面積雖小,卻擁有很大的影響力,因為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國際暗空島。

» 閱讀全文

  

帶著相機出門去 蟲蟲朋友在哪裡?

▲【綠斑鳳蝶】這是台灣飛行速度最快的蝴蝶,沾花到離去的速度常比相機對焦還快上一些。圖片來源:大型阿生

拿著相機等蝴蝶或是追蝴蝶之餘,其實你可以進行地毯式搜索,看看枝條蔓藤葉片花朵的細部或背面,選擇躲藏方式的昆蟲通常活動速度不快,有更充裕的和牠們磨合畫面。

» 閱讀全文

聽見 野地的召喚

作者一家在錐麓古道。圖片來源:孟琬瑜

沒有一本書,沒有一所學校的課堂,會告訴他們要如何涉度一條野溪,如何翻過崩塌地與橫亙的倒木,如何游過比他們的身高還高的箭竹林和芒草叢,如何走下潮濕的溪谷,避開咬人貓和多刺的植物...他們得從觀察與肢體經驗中去摸索及領會,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默會知識, 摸索出心中足以區辨安全與危險的界線。

» 閱讀全文

蕃薯神土豆鬼

採收的花生。圖片來源:陳秀竹

番薯田的土  龜裂
番薯長大了  可以挖
番薯神真是  神出鬼沒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氣候選戰 台北市長能源與環境開發大表態

楊玉祥:

這真的比誰哭了,誰竊聽誰或是誰的老婆比較厲害,還重要得多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