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
2014.1.28
第二階段認股人數
23,818人
第二階段認股數
821,878股
招潮蟹小圖標

編輯小語

轉眼要進入馬年,這一年來,彰化芳苑大城濕地雖然沒有國光石化設廠的威脅,仍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開發覬覦,在無法確保這片生機盎然的海岸得以永久保護之前,我們不會放棄以民間力量來守護。

雖然過程坎坷,速度慢到足以讓人失去信心和盼望,不過,持續累積增長的認股數提醒著,我們知道,關注的目光只是暫時轉移,看見台灣更多的美好和憂傷。因此,我們堅守這裡,一如白海豚於西海岸的努力生存。

回顧過往的同時,為了這片承載了眾人心願的泥灘地,未來我們仍將繼續奮戰,儘管前路艱難,我們相信,當那登高一呼的時刻來臨,眾人終會回歸,成為永續家園最大的後盾和支柱。

在此預祝大家,春節愉快。

招潮蟹小圖標

2013焦點新聞回顧

彰化大城濕地牛車人文產業景觀。

台灣新聞

白海豚剩62隻 4成帶傷 民間催生海洋部

【世界鯨鯊日】澎湖、屏東最具鯨鯊生態旅遊潛力

西岸海、陸風機增建案 候鳥、白海豚棲地保育受關注

首座鯨豚研究中心落成 一通電話就可啟動救援任務

【台灣海岸X檔案】「風頭水尾」彰化海岸濕地

鯨鯊剩5隻 肯亞保育團體擬捕捉搏關注>

國際新聞

研究:鯨魚大批擱淺 軍用聲納是元兇

鯨魚出沒地圖App啟用 避免船擊死亡

IPCC提新方針 評估碳含量變化 具體化濕地價值

鯨鯊剩5隻 肯亞保育團體擬捕捉搏關注 惹議!

美政府找到證據 墨灣漏油事件是海豚死因

美研究:水壩、海堤改變臨界值 濕地喪失運作機制

 

本報介紹

白海豚119電子報為一份串連關心國光石化開發及白海豚生存議題的刊物,主要的讀者群來自「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的認股股東。

希望凝聚這份社會動能,2010年9月我們在沒有任何經費支援的狀況下,發行了創刊號,蒐集、整理白海豚、溼地、海洋及環境信託相關資訊, 讓讀者得以知悉主流媒體不關注的新聞。

 

而在國光石化之後,諸多海洋議題浮上檯面,顯而易見地,西海岸不只彰化大城溼地有問題,而是整段海岸線都有過度利用的危機。於是從事西岸海洋保育的團體決定組成「西海岸保育聯盟」,將各自努力的成果和經驗互相分享,從在地放眼全台。

 

白海豚電子報也嘗試將關注焦點從彰化及白海豚,放廣至全台海岸。我們策畫了10期以「台灣海岸」環境為主的內容,希望能傳達、凝聚更多關注台灣海洋、海岸的目光及行動 !

海洋傳訊

如果您覺得這份電子報值得一讀,請推薦給您的朋友 。

 

若不想收到此訊息,請來信

infor@e-info.org.tw

告知取消訂閱,感謝。

推薦訂閱
發行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生態學會、中華鳥會
策劃執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l:+886-2-29332233‧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孫秀如、溫于璇
責任編輯:李文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