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羊年特刊刊頭
2015 年2月18日

◆ 特刊企劃說明: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特刊專文:春節特刊之羊羊傻傻迎新春

        羊毛氈:暖暖過春節

        牙刷、漁網、夾腳拖 東非海廢藝術有話要說

【羊年不打烊】春節特刊之羊羊傻傻迎新春

東嶼坪上,傻傻的羊羊;攝影:周昭蕊

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 閱讀全文

妳的決定他的命運 水的故事 熊熊牽手

【表羊大會】羊毛氈:暖暖過春節

羊毛。圖片作者:Steven Depolo,本圖符合CC授權使用。

羊毛纖維不僅柔軟且易捲曲、易纏繞,加上易吸水的性質,使其容易在壓力搓揉下塑形。此外,加熱會改變羊毛中的蛋白質結構,使纖維定型,上述原因使羊毛氈能簡單快速的加工成人類生活中的許多物品。而「氈」的意思,就是用羊毛或其他獸毛透過上述流程製造出來的非編織工藝。

» 閱讀全文

【藝術吼海洋】牙刷、漁網、夾腳拖 東非海廢藝術有話要說

STOP系列第一幅作品-警示標示內有死魚,象徵人類必須停止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攝影:許惠婷)

「STOP」系列,第一幅作品是三角形的警示標誌,中間是一隻死亡的魚,這些圖案都是由各式從沙灘撿來的廢棄物構圖而成。事實上,科學家調查發現,海洋中的廢棄物與塑膠微粒已經危及大量海洋生物,包括魚類、海龜、海鳥、鯨豚等動物,都監測到腹中有塑膠且消化不良致死的案例。Andrew強調,這幅作品就是希望點醒世人,我們製造大量廢棄物的生活習慣與行為必須要立刻停止。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