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羊年特刊刊頭
2015 年2月19日

◆ 特刊企劃說明: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特刊專文:羊年之水 開春好「孕」

        媽媽們的育幼聚會:欖蠵龜

乙未福袋:雨水:水圳在唱歌

【表羊大會】羊年之水 開春好「孕」

羊年之水 開春好運

嗯,其實這篇的關鍵詞是「羊水」、「好孕」啦。你知道嗎?一些環保做法,如使用布衛生棉、布護墊,也有助於「好孕」到來。而像一些養生習慣,如不熬夜、少吃肉食和炸物等,就更不用說了。

» 閱讀全文

妳的決定他的命運 水的故事 熊熊牽手

【好孕吼海洋】媽媽們的育幼聚會:欖蠵龜

圖片作者:Olivier Blaise,圖片來源:http://www.lightstalkers.org/images/show/850072

印度的一個海灘上,上千隻雌性動物聚集於此,展開一場壯觀的盛會。她們不是穿著比基尼的性感辣妹,身邊也沒有男人相伴。她們是即將成為母親的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肩負著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每年循著神秘的暗號,在同樣的時間,來到同樣的沙灘,趕赴這場產卵盛宴。

» 閱讀全文

【乙未福袋】雨水:水圳在唱歌

注入竹門電廠前,水的姿態優雅而大度。

原來,水圳就是我們回家的路。此刻我再度想起,我放鬆身體漂浮在水圳裡,任由圳水捧著身體往下游流去,眼前的白雲被南風吹著跑,耳邊是咕嚕嚕的水流聲,我猜小時候躲在媽媽肚子裡,聽到的聲音應該就是這樣的。生活在農村,順著流走,把自己交出來,就不會感到害怕,因為水圳在唱歌,我們只要跟著歌聲就可以回到家。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