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羊年特刊刊頭
2015年2月21日

◆ 特刊企劃說明: 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 特刊專文:【表羊大會】羊癲瘋是羊引起的嗎?

        【汙染吼海洋】選對防曬產品 我也是愛海洋的白皙水美人!

 新春福袋:【乙未福袋】夏之鰲鼓 走入社區體會日常風味

【表羊大會】羊癲瘋是羊引起的嗎?

貝多芬-鉛中毒

「羊癲瘋是羊引起的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晚上的羊肉爐我不敢吃了啦!」和朋友聊天的當下,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開始查起了資料。

» 閱讀全文

  

【汙染吼海洋】選對防曬產品 我也是愛海洋的白皙水美人!

選對防曬產品 我也是愛海洋的白皙水美人!

炎炎夏日,相信許多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奔向戶外,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不過出門前,防曬是不可或缺的,不是只有愛美的朋友需要防曬,受傷肌膚是皮膚癌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確的防曬才能避免皮膚曬傷。而且,用錯了防曬用品,也可能讓海洋受到傷害!然而市場上林林總總的防曬產品讓人眼花撩亂,到底怎麼選擇適合的防曬用品呢?

» 閱讀全文

【乙未福袋】夏之鰲鼓 走入社區體會日常風味

鰲鼓溼地

鰲鼓不但有濕地,更有北緯23.5度北回歸線上,難能可貴的平地森林。冬日的鰲鼓溼地,總令賞鳥的人心滿意足,為了候鳥湧入的人群,也為當地居民帶來不容錯過的熱鬧氣氛。東石不但有溼地、候鳥、牛奶蚵三寶;溼地中,更有黑面琵鷺、高蹺鴴以及反嘴鴴國際級三寶,到鰲鼓一次滿足!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