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羊年特刊刊頭
2015年2月23日

◆ 特刊企劃說明: 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 特刊專文:【 表羊大會】滋陰補羊:來碗正港的台灣羊肉!

        表羊大會】夜裡,我交了一群羊朋友

      【吃吃吼海洋】深海食堂:點餐想清楚 選對海鮮 永保海洋湛藍

【表羊大會】滋陰補羊:來碗正港的台灣羊肉!

【滋陰補羊】來碗正港的台灣羊肉!

去年食安危機不斷爆發,重擊了普羅大眾的外食信心,油品的安全性疑慮,讓大家吃東西時,總會有所顧忌,深怕自己也趕上流行把假油吃下肚,但你知道嗎?你吃的羊肉說不定也是假的。

» 閱讀全文

  

【表羊大會】夜裡,我交了一群羊朋友

【數羊趣】夜裡,我交了一群羊朋友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啊∼又亂掉了!」精疲力盡的大雄無奈地張開深黑的熊貓眼,納悶數了這麼久,怎麼一點睡意也沒有,似乎羊群也在逗著他玩呢。

有趣的是,數羊助眠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是源自於早期牧羊人在進行早晚的數羊工作時,常感到無聊而睡著;也有人說,失眠數羊純粹只是因英語中綿羊的「sheep」與睡覺「sleep」諧音,中國人則應該要數水餃才能一覺好眠。

» 閱讀全文

【吃吃吼海洋】深海食堂:點餐想清楚 選對海鮮 永保海洋湛藍

深海食堂:點餐想清楚 選對海鮮 永保海洋湛藍

四面環海的台灣,不但練就善於捕魚的漁民,也養成民眾喜愛海鮮的胃口。怎麼吃才能不加速海洋生態崩解,甚至得以養護海洋?

「海龍王愛地球」協會推出由民間與學者合作製作的台版海鮮指南以及深海食堂點餐卡,透過幾個簡明的原則,不但讓民眾當個明智的消費者,也避免科學家「2048年無魚可吃」的預言成真。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