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3月9日

反爐碴、賣香蕉蛋糕 搖旗吶喊音樂節唱響旗山 

反爐碴、賣香蕉蛋糕 搖旗吶喊音樂節唱響旗山

社區自辦的搖滾音樂節帶入社區特色和議題,透過網路獨特的宣傳號召吸引民眾前往,近幾年包括蚵寮漁村小搖滾和旗山搖旗吶喊音樂節,都做出獨特風格。7日在旗山後壁田舉辦的2015搖旗吶喊音樂節,適逢農曆年後,以鬧元宵、逛市集、聽搖滾、逛老街的熱鬧氛圍,邀請民眾到旗山一遊。

» 閱讀全文

  

扛一口灶環島 「好人」辦高麗菜水餃運動會

扛一口灶環島 「好人」辦高麗菜水餃運動會

一部貨車跑全台灣,總是跟農民和弱勢站在同一陣線的好人會館館長黃榮墩,6日發起「環島高麗菜水餃運動會」,帶著一口灶遊台灣,煮好吃的高麗菜水餃給大家吃。

帶出門的這口灶,可能許多年輕人見都沒見過!黃榮墩表示,帶著灶出門,為的是讓年輕人看到灶,知道能源的可貴與效能的增進。

» 閱讀全文

自駕車時代來臨? 轉型低碳交通 英盼當領頭羊

自駕車時代來臨? 轉型低碳交通 英盼當領頭羊

第一台專為英國道路設計的自動駕駛電動車,上月初在格林威治一場官方活動中正式亮相。英國政府預計即刻在今春進行道路測試。

» 閱讀全文

調漲碳價 回收碳權 歐盟碳交易改革拍板

回收碳權 調降總額 歐盟碳交易改革拍板

在2月的一次表決中,歐洲議會議員提議,提早導入剩餘碳權調降機制,並調降碳交易上限,以提高碳價、減少排放總額。

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已批准刪去剩餘可交易碳權,這項碳交易改革草案將於2018年底實施。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麥」向何方

「麥」向何方

農曆春節過後,是彰化大城的小麥收割季。3年前,大城農民開始在冬季休耕期間,用友善農法種植小麥,如今面積已達到200公頃,是全台之冠。台灣少見的麥田風光,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蟻潮

蟻潮

團結合作力量大,從螞蟻身上展露無遺,有人說牠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生物,甚至比人類還早就懂得農業與畜牧。

螞蟻能舉起比自己多上數百倍的重量,牠們有的是分解者、有的是捕食者,為了親眼目睹牠們的精彩生命,近幾年,台灣流行起養螞蟻風潮。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夜, 一首晚安曲:鸕鶿

Monique Wang:好棒的詩! 將黑夜描寫的溫暖而使人心安。 :)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