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5月3日

上工嚴謹 下工啤酒 日式工作假期初體驗!

上工嚴謹 下工啤酒 日式工作假期初體驗!

2014年夏天,兩位日本志工來台東參加本會舉辦的工作假期時,其中一位三木健二先生,就告訴過我一句話,「充分的準備最重要!」。活動期間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但如果可以先預備各種應變方式與備案,就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行動。

» 閱讀全文

  

成為 Freegan 的理由

成為 Freegan 的理由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成為Freegan的原因都跟食物有關。有些人是因為低薪和房價、有些人是因為搭了很多便車、有些人則是因為研究經濟後發現有點怪怪的……總之,這些人們,都在不同的時刻,理解到現今的社會,竟然只是個瘋狂浪費自然資源、汙染環境、不斷擴大貧富差距、讓人們彼此疏離、競爭、仇恨,然後聲稱只要我們一直買東西,大家就會過得更好更開心的荒謬社會。

» 閱讀全文

令人痛心的黑鳶馴養

令人痛心的黑鳶馴養

先前(2013年)曾介紹過 小叮噹及小叮鈴 兩隻被馴養後逃逸的黑鳶,被撿拾到屏科大收容中心收容後訓練野放。然而後續卻仍然發現有幾隻黑鳶在野外出現,但腳上卻有馴鷹人飼養過的痕跡,讓人痛心。

» 閱讀全文

實踐佛陀慈悲 與其「放生」不如 「護生」

實踐佛陀慈悲 與其「放生」不如 「護生」

放生不只是一時,舉辦的一個活動與儀軌而已,應該是與時俱進,永續維護生態的一個價值觀。與其說「放生」,不如說是「護生」!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拒」蛋8年

Yuchin Li:這時候的松菸我有進去過~~現在變成一堆水泥和鋼骨好可憐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