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5月31日

「不自然」美圖害死牠! 按讚前 請三思

牠跳到地上,被貢德式赤蛙給吃了。圖片來源:自然攝影中心

一個拍鳥人,為了拍攝褐頭鷦鶯親鳥餵食幼鳥的畫面,用手翻開芒草探巢,導致雛鳥受到驚嚇飛離巢,掉到地上貢德式赤蛙吃了。

» 閱讀全文

別讓王八不開心 衛武營裡的小棄龜

孵出的第一隻班龜(Chunyu Su攝)

離開前,我們答應衛武營濕地志工隊,這些王八蛋孵化出小龜後,經鑑定若是原生種班龜,我們會把他們放回來這片濕地,而養工處也承諾,要把生態池的環境,改善成更友善的空間微棲地,讓生物生存的更自在。不要讓她們找不到安心生產的產房。

» 閱讀全文

《自然老師沒教的事6:都市昆蟲記》秋天來訪的蜻蜓

以廣角鏡頭拍下窗前的薄翅蜻蜓(Pantala flavescens)攝影:李鍾旻;圖片來源:天下文化

就在這種四周沒有溪河,只有菜市場、便利商店、馬路與高架橋的環境裡,這地方確實非常的人工化。這種蜻蜓每次出現,停留的位置都相當固定,低矮的地方不碰,總是選擇較高、較顯眼的位置停棲,最常就是吊在那些長得較高的盆栽上。每次來訪,往往是在清晨和夜晚這段氣溫較低的時刻。

» 閱讀全文

浯洲一抹綠:金門原生植物園

蝶,攝影:陳秀竹

初夏的金門原生植物園,充滿夢幻般的美麗與充沛的活力,就從入口的那一排蒲葵說起,在淡淡的陽光裡,樹影在路面映襯著,微風輕輕的吹過,蒲葵昂揚的屹立,有如抖擻的班兵,向每一位來訪的貴賓行最敬禮,我的心被簇擁著,腳步也精神起來,那般雲淡風輕,心飛揚起來。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終結食物浪費 英法各出奇招

Meng-yu Yu:

這還是經濟規模的問題。要種多少面積的作物?賣多少公斤的作物?多少價錢?農家投入的錢(成本)才會回來。務農產業鏈的問題。但是消費者是一複雜的動物。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