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6月12日

小確幸咧? 預告氣候變遷未來 沒巧克力也沒啤酒!

2013年巴黎巧克力展(Salon du Chocolat)。圖片來源:Stéphane PERES。(CC BY-NC 2.0)

氣候變遷是1980年代以來人類文明最嚴重的威脅。科學家說,上升的海面將包圍全世界主要城市,熱浪吹出野火,暴雨帶來洪水,全球經濟都將深陷泥沼。

» 閱讀全文

核廢料境外再處理案 立院:凍結3個月再議

民間團體對於協商結果並不滿意,認為應即刻刪除。攝影:陳文姿。

台電擬將核一、核二廠部分用過的燃料棒送海外處理一案,11日經立院黨團協商後,決定凍結預算,交由專案決策小組於3個月內做出決策,於此期間內台電不得先行上網招標。反對核廢料境外再處理的民間團體對此協商結果表達遺憾。

» 閱讀全文

想讓溪流變美! 花蓮青年感動「婉君」淨川愛鄉土

參與淨川的志工群像。圖片提供:廖偉縉。

「一個很普通的人,做一件很普通的事,也可以改變世界。」秉持這道信念,花蓮青年吳正綱,今年4月起,主動在吉安鄉的七腳川溪沿岸撿拾垃圾。他的善舉獲無數網友按讚,更鼓動超過60名「婉君」(網軍),以捐贈物資或挽褲涉水,加入淨川行列,一同守護七腳川溪。

» 閱讀全文

金援礦商害了大堡礁 環團:渣打銀行是幫凶!

大堡礁。來源:Xanthe Rivett/CAFNEC/WWF-Aus

11日凌晨,環團綠色和平出動近30名行動志工,在全台各地渣打銀行所屬的128台ATM螢幕上,貼上守護大堡礁訊息的靜電貼紙,表示渣打銀行金援煤礦公司,是破壞大堡礁生態的幫凶之一。

» 閱讀全文

美真人實境秀 「空氣車」贏百萬投資 盼年底上市

空氣壓力車AIRPo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造價一台10,000美元、端靠壓縮空氣發動的「空氣車」AIRPod,在美國真人秀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中獲得500萬美元的投資。製造商表示,有望在2015下半年生產出首台在美銷售的空氣壓力車。

» 閱讀全文

綠知小學堂|從開車看交往?──日本環保駕駛人建議總整理

從開車看交往?圖片來源:ECO Driver

經過前兩篇對於日本的汽車燃油經濟性、「燃費」(km/L、每公升汽油的行走公里數)的介紹,讀者們應該會感受到,不良的駕駛習慣將會拉低油耗效率;而提高實際燃費有三大好處:省錢、節能減碳,與減少交通意外。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多元教材反空污 港和國小老師劉育豪要找回「高雄藍」

Andres Wu:

跟最近開會不果的G7幾個世界首領比起來,好像咱們台灣的小朋友比較有想法跟實踐力喔!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