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14日

數位化標本再演進 認識森林昆蟲一指通!

台灣森林昆蟲標本館網站首頁。(圖片來源:林試所)

昆蟲標本數位化也需演進!一向為昆蟲學家和業餘昆蟲愛好者好評的「台灣森林昆蟲標本館」,如今再加入每周6種森林昆蟲個別介紹、館藏動態以及最具特色的胡蜂、蜻蜓和夜蛾全台最完整資料,連標本查詢的速度也大幅提升,邀請民眾趕緊來試試。

» 閱讀全文

水保教育從認識家鄉做起 舞鶴小小解說員超萌登場

在生態講師陳雍青指導下,舞鶴國小學童實戰操練解說技巧。攝影:謝宗璋。

造訪花蓮的舞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絕美的地景盡收眼底,未來將有一群在地的小小解說員站在這裡,作為民眾認識水保的嚮導。舞鶴國小校長楊琇惠表示,從學童的生活經驗為視角,訴說土地情感,將帶給民眾獨特體驗。

» 閱讀全文

幫低收入戶省電費 歐巴馬補助國宅裝太陽能板

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工人,正在一處連棟式房屋安裝太陽能板。圖片來源:白宮 The White House。

歐巴馬政府7日頒佈國家社群太陽能合作計畫,增加所有美國人──尤其是中低收入戶──獲取太陽能的機會,同時增加太陽能產業的勞動力。新政的目的是讓近50%的家庭與企業租戶或是屋頂空間不足以安裝太陽能系統者可以使用太陽能,同時也將出版指導手冊,協助各州執行社區太陽能計畫。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海洋新物種世外桃源:菲律賓

海蛞蝓新種,造型像個煎蛋,還加了些紅蘿蔔絲點綴,白色的身體讓它能偽裝於淺色礁石中。圖片來源: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聽過「珊瑚大三角」嗎?這是海洋中一個非常特別的區域,位於亞洲到澳洲之間、面積廣達570萬平方公里,擁有超過600種的造礁珊瑚、超過3000種的珊瑚礁魚類、吸引了許多海洋生物在此覓食與繁殖,是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地方,共有1億2千萬人依賴這片海域的海洋資源為生。

» 閱讀全文

濕地故事|跟著柴山湧泉走 社區保育好幸福

南壽山湧泉一路回到愛河。攝影:廖靜蕙

由高雄市柴山會2013年啟動的「尋找幸福湧泉」計畫,組成高雄市最堅強的調查團隊,透過尋回穿梭在聚落的湧泉之路,重塑高雄城市面貌。這兩年,無論是高雄市議員、學界以及民間也都倡議找回高雄都市發展中的獨特元素。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無良7-11超商仍在賣魩仔魚飯團,加速海洋資源滅絕

steven shyu:

7-11的魩魚是否可以提出產品清楚的履歷,還是只是一張嘴說說就算數?台灣的魩魚業目前只有梓官港,因為全數經過漁會拍賣所以有捕撈量的依據,而7-11提出的宜蘭是沒有有效的記錄。所以即使他們說合法,也是隨便說說的!另外在淡水目前也有許多船違法捕撈魩魚,所以扺制7-11的銷售並不能解決魩魚資源的問題。反而要要求大家確實遵守捕撈及申報的規定才能對資源有所改善!

» 閱讀全文

訂閱|{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