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27日

打造親民環保行動 荒野20年點亮守護棲地微光

荒野

荒野保護協會是國內知名環保組織,1995年由知名自然生態作家徐仁修、李偉文發起,20年來持續耕耘棲地守護與環境教育。25日,荒野保護協會於台北舉辦「2015 棲地守護研討會」,邀請生態與環境相關學者專家從宏觀視野談保育理念,由協會成員從在地實例看棲地守護,理論與實務間滾動並思考未來。理事長賴榮孝接受本報專訪,談協會20年來的經營策略及期許。

» 閱讀全文

環境紀錄片講座  LED電燈泡

拯救濕地 紐國環團籲禁止出口貝殼杉

貝殼杉

紐西蘭北島北端的北地大區沼澤所產的貝殼杉(Kauri),是當今世上品質良好、價格高昂的珍貴木材之一。Nathan Guy部長在2015年7月13日宣布,為了避免沼澤環境遭破壞,即日起,貝殼杉的銑削、加工、製造及出口都必須有完備的書面紀錄,並通知初級產業部以備檢查。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新社不賣田

新社不賣田

花蓮豐濱新社村,有片突出於海岸的半島地形,這裡就是知名的新社水梯田,田區相當完整,成為花東海岸線上,少數沒有建物的農地。能夠維持自然完整,是因為在地居民有著共識,世代守護土地,不願變賣農田......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小琉球垃圾的旅程

小琉球垃圾的旅程

小琉球常住人口有1萬2千人,每年觀光客有43萬人次。平日垃圾量5噸,假日則是7萬多噸,這些垃圾一年要花1千萬元,運到屏東崁頂焚化爐處理。其中250萬元,由小琉球鄉公所自籌,750萬元,由離島建設基金撥付。也就是說,這7百多萬元,是全民買單。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高山瀑布奇觀

高山瀑布奇觀

在都市裡,每個禮拜有5天會聽到熟悉的音樂,垃圾車來了,家裡的垃圾可以清掉了。但是在偏遠山區,倒垃圾可沒這麼方便。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進擊的環境運動!挑戰知識權威的「公民科學」

進擊的環境運動!挑戰知識權威的「公民科學」

「如果你給孩子們一些事情去關心,一些關乎地方且實際、一些他們能夠促成影響的事情,你將驚喜地發現他們如何投入其中。我熱愛這種教學方式,一直以來孩子們也鼓舞著我。」Kendell Jensen驕傲地說道。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聲明稿】CAS黑手遮天,難容「直白」主婦 嚴正抗議CAS要求本會退出其董事會

【聲明稿】CAS黑手遮天,難容「直白」主婦 嚴正抗議CAS要求本會退出其董事會

今(2015)年5月下旬,本會接到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以下簡稱CAS協會)主管多次電話,對方邀請我們成為該協會下一屆董事。隨後寄正式邀請函外,CAS協會正副執行長亦於6月1日親自來訪本會說明,表示行政院農委會2013年底召開重要會議,決議增加消費團體代表及社會公正人事參與 CAS 標章驗證體系及活動,因此協會已修改董事會組織章程,將於今年7月新屆董事成員納入消費者團體代表1-2名,以保障消費者權利,並期望董事會領導協會審慎落實農產品安全之工作,達到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安全的期待。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博崴媽媽面對的大山

博崴張:

面對全球國際社會關注「山岳環境」 及「原野文化」等的保護及永續發展局勢下;台灣獨特的高山大海環境,不但物種多樣性,人文更是多元化,這正揭示了面山教育的重要性。面山教育領域涵蓋生命教育、山野獵人教育及環境教育。連結關鍵產官機能則包括山林管理、山林產業、野外醫療救護、交通運輸及通訊傳輸等建置。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