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8月15日

天津爆炸不遠 化工圍城台灣也有

加上8月天津這一起,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五次工業廠區發生特大爆炸案。這一次的爆炸案,讓我想起2013年11月青島石化管線爆炸案,青島爆炸案後,輿論提出最重要的關鍵問題在於,石化管線埋設於地下,隨著沿海省份都市擴張發展、為了騰出空間給居民區大量擴建,住宅幾乎都建設在石化管線之上……。

» 閱讀全文

誰的土地?到底! 傳統領域開礦根本無視原民權益

數十年來,亞洲水泥罔顧太魯閣族人意願,直接在其祖靈地上採礦。族人多年來受盡街頭陳情抗議、行政程序往返與法院爭訟煎熬。10日終於因原民會決定不受理亞泥訴願而稍露曙光。然亞泥仍可依《礦業法》第47條對開發者的保障,再提行政訴訟。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太陽能板

推薦讀者回應 |2015生態赤字日:地球自然資源今起透支!

納豆 :

每年的透支日越來越早,會不會有一天,元旦就透支了 @@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