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8月22日

草木變餐具 打造「新食器時代」

利用草木製成的餐具,取材大地亦可回歸大地。(攝影:謝宗璋)

餐具的製造成分,能連同廚餘直接當作堆肥嗎?答案就在戶外常見的一草一木。在台灣,有人善用檳榔葉鞘、麵包樹葉及檜木建材邊料,完全不假工業加工,自己動手也能產製食器,取材大地亦回歸大地,減少吃一頓餐造成的環境負荷。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中國四川一處水泥工廠排放出煙霧。圖片來源:Jonathan Kos-Read(CC BY-ND 2.0)

推薦讀者回應 |地熱發電行不行? 宜蘭利澤案環評仍無共識

低碳生活部落格:

台灣第一個"深層地熱"發電的申請案,果然在環評會議上備受討論啊,一開始本來就不容易,有興趣的朋友請來關注吧。記者在這篇報導下方,也提到能源局正在大屯山區的淺層地熱計畫,看來台灣有機會在地熱發電上往前邁進。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