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0月14日

高雄排污屏東受害? 環團要求空污源頭管制、加嚴標準

高雄排污屏東受害?

隨著季節進入秋冬,高屏地區天空再度進入灰濛濛狀況,細懸浮微粒(PM2.5)和臭氧(O3)等空氣污染指標開始飆升。高雄市政府昨(13)日指出,「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已經行政院正式核定,未來針對高雄市環保各類範疇,將透過自治條例予以管理規範和罰則。

» 閱讀全文

「TPP是環境災難」 國際環團揚言抵制

全球自由貿易圖表。攝影:。圖片來源:coolloud。(CC BY-NC-ND 2.0)

12國貿易首長密會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以進一步提升太平洋周邊的貿易自由化程度。但多個環團5日發表聲明,警告TPP帶來的危險。

» 閱讀全文

打擊食物浪費 美政府首次設定全國性目標

垃圾桶中的新鮮食物。圖片來源:美國農業部USDAgov(CC BY 2.0)

美國農業部秘書Tom Vilsack與環保局副局長Stan Meiburg上月第一次發表國家食物浪費減量目標,力求到2030年減量50%。

» 閱讀全文

最艱難的時代 你不能沒有的生命特質——韌性

澳洲2000公里長的大堡礁就被稱為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體。

無論你是否歌頌韌性,越深入探究韌性的本質,它就變得更有趣。更重要的是,韌性可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特質,也是唯一能讓我們渡過難關的特質。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經典童在】不曾消失的海味──外公的海

Kon Kon Cheng :

「你的愛跟水蛭一樣,拔掉了還會想要再回來。」Sakinu的外公說。

好美的敘事。 而我直覺的反應是,現在的漢族根本沒有這樣的觀察,也做不到把這些觀察連結於敘事中。得轉過好幾重連結,才勉強連到文字敘事裡。而通常是毫無連結。

好啦!我要說,能這般自然地敘事、連結、反映,我真是羨慕死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