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1月29日

創作還是紀實? 從繪畫藝術的初衷談生態擺拍

近年來,生態擺拍的案例漸漸引起攝影愛好者和自然愛好者的關注。在這個吵得沸沸揚揚的議題當中,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或許覺得委屈,認為自己本著對藝術創作的求好心切,如此追求美感的良善動機理應被看見,而不該把焦點都放在對自然環境的破壞以及動物個體上的傷害。只是,在追求藝術的大旗之下,生態擺拍的舉動是否就真的能夠因此被寬容呢?

» 閱讀全文

  

同學們,下水囉! 2015夏天綠島珊瑚礁研習紀行

對於年過半百,心中總繫著對台灣海洋生物與科學潛水研究人才斷層的我而言,有種在黑暗的隧道中孤行,終於在路的盡頭看到一線光,那是一種知識、技術與熱情傳承的感覺。

» 閱讀全文

《無窮奶奶的富足人生》逐步前進的政治

在我們這個井然有序的國家裡,即使沒有住所,即使失去一切的人,也有把握總是會有人被派來清理他們的垃圾。或許第一個動手在傍晚整理環境的遊民會遭到同伴訕笑,但是漸漸應會有人仿效他的模式,跟著清掃。那麼即使是無家可歸的遊民,轉眼之間也能貢獻一己之力了,還能從中得到收穫。

» 閱讀全文

秋.繽紛 四色樹的故事──台灣欒樹

在我上班的地方,是一大片的樹林,其中也種植有台灣欒樹,中午休息時間就是我和台灣欒樹約會的美好時光,在光影中,每天觀察它不同的變化,春天是新芽初冒,讓人有新生的喜悅,夏天披滿樹的綠葉,秋天,悄悄的換上新裝,開滿美麗的黃花。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誰讓河川變色賴不掉 污水即時監測數據明年初上線

大茂:

希望政府加加油,罰鍰的部分可以再提高,因為亂排放廢汙水染對環境生態不好外,還要花大筆預算去整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