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張景森「思想幼稚、知識貧瘠」說 環保人士反彈

本報訊

  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面對環保團體與部分登山團體反對高山纜車的意見時,高分貝反擊這些所謂的環保人士「思想幼稚、知識貧瘠」。此說經媒體刊登後,引起環保人士不滿。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昨天(1日)發布「知識貧瘠、思想幼稚聯盟新聞稿」反擊,抨擊此說凸顯政府毫無對話誠意。

  在聯合報該篇新聞報導中,張景森一方面說「整套計畫仍在評估可行性,尚未進入行政決策過程,未來國內高山纜車的發展方向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政府會儘可能與社會各界謀求最大共識。」但一方面卻又「高分貝反擊:這些所謂的環保人士『思想幼稚、知識貧瘠』,『信仰卻又特別堅定』。」對此,已有多位環保團體表示不滿。

  吳東傑指出,高山纜車計畫引起多方討論之際,卻見政府單位毫無對話的誠意,「在新政府就職尚未滿月,游揆也將在今日率新內閣至立法院施政報告,即出現霸氣十足、高傲無比的政務官,往後將至人民心聲於何地?」不管政府政策以及政務官多麼高明犀利,在這民主社會,口口聲聲高喊「人民是頭家」的全民政府,卻如此面對反對意見,實在看不出其進步性。

  吳東傑呼籲,日後將號召更多知識貧瘠、思想幼稚的無知弱小加入聯盟,監督霸氣十足的政府,希望「經建會不要成為另一個台灣NIKE」。

  長期投入反北投陽明山纜車興建計畫的中央大學土木系副教授、同時也是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的陳慧慈也為文反擊,痛沉「我們不幼稚但你傲慢」。陳慧慈在這篇文章中批評,此事「再度展現其多年來在廟堂已經養成的權力傲慢,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是出自一位自稱是來自學術界和執政黨炙手可熱的人物之口。」 (2004-06-02)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