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活環境]

環保汽車比一比  三款國產車入榜

本報訊

ACCORD V6 3.0  猜猜看,哪些轎車最環保?環保署日前公布了2004年環保轎車排行榜的評比結果,總共選出8款符合低污染排放、低噪音、低耗油等「三低」的車款,由自德國進口之福斯PASSAT 1.8車型拔得頭籌,而台灣本田生產的ACCORD V6 3.0,則是國產車車型排名第一位。環保署希望有意購車的民眾,除考慮車輛的外型、價格、性能之外,也能參考這份名單,為提昇環境品質盡一份心力。

  2004年入榜的8款車型分別是:由香港標達國際汽車公司自德國進口之PASSAT 1.8車型奪魁,以及ACCORD V6 3.0、PEUGEOT 607 3.0、PEUGEOT 206 SW 1.6、ACCORD EX-S 2.0、NV1EPE(CAMRY 2.0)、MAZDA 6 2.3、MINI MINI COOPER 1.6等。

  環保署自2003年開始將汽車排氣與噪音兩項管制項目,以及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油耗資料,共同納入評比項目,針對已取得合格證明在市面上銷售的車型進行評比。環保署表示,今年取得環保署核發2004車型年「汽油汽車車型排氣審驗合格證明」的247款轎車車型中,有8款車型汽車具備了「三低」環保指標,而國產車部分有三款車型進榜,其中除了老牌車廠國瑞汽車的CAMRY 2.0(NV1EPE)車型連續兩年榜上有名外,加入國產行列才兩年的新秀台灣本田則有二款ACCORD車型擠入排行榜。

  根據環保署發布的資料顯示,今年的評比程序共分四個階段評選:

第一階段

  篩選條件是空氣污染物的排放必須達到美國加州(目前實施世界最嚴格排氣標準的地區)實施管制的超低污染車標準(SULEV,標準值為一氧化碳0.625g/km;氮氧化物012g/km),在這個項目入選的車型只有47種,占所有受評車型僅約19%,其中包括台灣本田、國瑞、裕隆及慶眾等四家廠商共6款國產車車型在內。

第二階段

  評選資格為噪音檢測值已提前達到第四期管制標準(加速噪音74分貝、原地噪音96分貝,預計2007年實施)。經篩選後只剩下13款進口車型及5款國產車型通過。

第三階段

  每公升油耗所能行駛里程數必須高於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所共同制定的最佳油耗之標準值(市區油耗9 km/L、高速路油耗13.5 km/L),通過者只剩下8款車型。

最後階段

  以會在大氣中形成煙霧的氮氧化物以及碳氫化合物兩項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之污染物濃度作為排名依據。

  評選結果榜首是由香港標達國際汽車公司從德國進口的VOLKSWAGEN PASSAT 1.8 TURBO A5 4D車型獲得,台灣本田公司生產的ACCORD V6 3.0車型首度進榜就拿下全部排名的榜眼,在國產車車型的排名中躍居第一位。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