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活環境]

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批准京都議定書

劉博樺編譯/葉春良審校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媒體「沙烏地通訊社」(Saudi Press Agency)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已於去年(2005年)12月27日批准了旨在抑制全球暖化現象的京都議定書。

  消息中指出,此一決定是由部長們在每週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所敲定的,而皇室的公告也已在準備當中,以便正式開始實施此一決定。 作為一個開發中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並不需要受限於京都議定書中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規定,此項規定只適用於30個已開發國家。目前為止,已經有135個國家正式對京都議定書表示支持。

  該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於2004年12月中(16日)在阿根廷表示,他的國家希望能批准此議定書,但也預期到一旦先進國家實施此項議定書,該國的石油收入將會因此短少數十億美元。 他於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指出,「到了2010年,由於先進工業化國家將調整其政策以便削減溫室氣體的排放,沙烏地阿拉伯每年將會損失至少190億美元的收入。」

  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長久以來便不斷遭環保人士指責,指其在抑制全球氣候變遷上的努力明顯不足。石油國家組織(OPEC)領導人亦遭受外界指責,指其阻撓有關設立一項新基金的會談,該基金試圖利用石油出口損失的補償金來協助貧窮國家因應全球暖化的現象。 (2005-01-03)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