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 台東出現稻田倒伏災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日大雨 台東出現稻田倒伏災損

2014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2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連日雨勢,縱谷地區陸續出現稻田倒伏情形,雖狀況不嚴重,且2014年多數稻米收割期晚20天,尚不擔心發芽問題,但農民憂心:「雨再這麼下下去,恐損失慘重。」

台東農改場副研究員丁文彥呼籲農民改善水稻田排水設施,讓水確實排出,已倒伏的水稻可5穗到6穗為1單位,綁在一起,阻止稻穗發芽,仍可收成、降低損失。

連日來大雨,有台東米倉之稱的花東縱谷地區鄉鎮,陸續出現稻田倒伏,只是目前災情還小,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表示,鄉內以瑞源等地稻田有倒伏狀況,面積不大,約僅佔田地1/10。

鹿野鄉有機米產銷班班長涂進榮表示,2014年元旦自4月底,日照時間都較往年不足,致使一期稻作收割期晚20天,現在倒伏損失不嚴重,但雨若再下下去,就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