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小黑蚊 多管齊下瓦斯噴青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堵小黑蚊 多管齊下瓦斯噴青苔

2014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天氣又悶又熱,小黑蚊到處出沒,專家說,噴藥、噴灑漂白水都只能短暫抑制小黑蚊密度,刮除青苔阻斷小黑蚊幼蟲食物,是比較有效的方式。而花蓮也有清潔隊研發出用噴槍瓦斯燒除青苔,不但燒掉小黑蚊的食物,還有效阻斷小黑蚊繁殖產卵,大大的降低民眾被叮咬的機會。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對付小黑蚊民眾可以以個人防護和環境管理為主,化學防治為輔的方式多管齊下;也就是針對小黑蚊通常攻擊高度在成人的腿部,外出穿長褲還有噴防蚊液避免被叮咬,家中加裝紗窗紗門,防止小黑蚊進入;另外有個重點就是針對小黑蚊的食物--青苔,定期刮除,或進行環境噴藥,以降低小黑蚊孳生密度。

除了用藥劑噴灑滅絕成蟲,現在花蓮有清潔隊用瓦斯噴槍代替水柱,朝地上噴射,利用高溫把青苔燒掉,連附著在青苔內小黑蚊的卵也能一併清除,不僅燒掉小黑蚊的食物,還有效阻斷小黑蚊繁殖產卵,可以大大的降低民眾被叮咬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