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高電價 選對燈泡也可省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對抗高電價 選對燈泡也可省錢

2014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起進入「夏月電價」,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許多人多關心大型家電耗電量,但其實選對照明燈泡,也可年省近2000元。

產發局指出,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調查指出,長時間使用的照明燈泡的總耗電量僅次空調,位居家庭用電第2名。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副執行長宋福生指出,LED燈泡相較於「省電燈泡」的節電效果要更高,以1天使用10小時、平均使用15顆燈泡計算,LED燈泡較省電燈泡年省近2000元;同時,使用壽命是節能燈泡的9倍,保養得宜可使用年限長達10年。

另外,應把握5招聰明選購法,包括依季節、環境選色溫;選演色性高可強調顏色對比;依坪數、環境照明需求來選擇數量與光通量;選發光效率高;一般型LED燈泡適用下照式燈具、廣角型LED燈泡適用於泛光型燈具,可避免發生選錯需退換貨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