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通盤檢討首場說明會 居民、議員罵聲不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湖區通盤檢討首場說明會 居民、議員罵聲不斷

2014年06月24日
本報2014年6月24日台北訊,特約記者蔡仕敏報導

昨(23)晚間7點,北市都發局在碧湖國小舉辦第一場內湖區通盤檢討案說明會,出席民眾擠爆會場,場內空氣相當汙濁;說明會過程也砲聲隆隆,多位居民、議員到場表達心聲,表示通盤檢討異常草率,居民財產權益因此受到極大損失

內湖區通盤檢討案說明會

市議員陳義洲憤怒異常。他表示,鄰近慈濟基地旁的一塊住宅區,被都發局劃設為保護區,僅管有98%屬於公有地,難道這些2%的地主不是人嗎?陳義洲並率領民眾高喊「土匪政府

市議員李建昌說,整個通盤檢討進行的快速又草率,全因為慈濟內湖保護區變更案之故。由於都委會決議將慈濟案併入內湖通盤檢討,又要優先審查慈濟案,才會跟本沒做好就倉促上陣。

市議員闕枚莎則說,政府作變更不該犧牲民眾權益。「如果你拿商業區來跟民眾換,民眾就不會生氣,但是現在是政府把人家的住宅區變成低價的保護區,難道要議員帶民眾去衝市政府嗎?」

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

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2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發言提到,整份主計畫書、細部計畫書缺乏自然生態、災害特性、人口規模、建物密度、公共設施容受力等基本調查資料,又沒有對土地重新做測量,違反《都市計畫定期通盤檢討實施辦法》第5條和第46條,應該重作計畫書圖,暫時停辦說明會。但是主持說明會的主秘劉惠雯表示,已經進入行政程序,無法停止辦理。

陳情民眾陳小姐表示,「我爸媽留給我的手尾錢,那一點點土地,你也要搶走嗎?也有民眾痛罵,我們努力一輩子才買到一間房子,忽然被畫成山坡地限建,一夕之間,合法房屋即將變成違建。」

根據主計畫書的經費編列,此次計畫案全數經費6千多萬全部編列於慈濟基地相鄰區域,其他區域完全零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