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證實農藥與自閉症有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研究證實農藥與自閉症有關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3日法新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一項研究23日指出,懷孕期間居住在使用農藥的農場附近,孩子罹患自閉症的風險高出2/3。這份發表在「環境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研究,檢視居住在使用農藥的場所附近與後代罹患自閉症的關聯性,不過未顯示因果關係。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公共衛生科學系副主任赫茨-皮奇歐托(Irva Hertz-Picciotto)說:「我們找出研究參與者在懷孕期間以及大約生產時的居住地點。我們發現,這些罹患自閉症、認知或其他技能遲緩等問題的孩子,母親懷孕期間的住所附近,使用多種類型農藥的情形較為普遍。」

研究人員發現,在第2或第3孕期(各為14至28週、28至42週)間使用農藥,增加的自閉症風險最高。研究作者表示,發育中的胎兒大腦可能特別容易受到農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