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要求美國賠償損壞珊瑚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律賓要求美國賠償損壞珊瑚礁

2014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5日美國之音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就美國在一年半前損毀一處受國際保護的珊瑚礁一事,要求美國提供超過100萬美元的賠償。這處群礁位於蘇祿海,在菲律賓和中國以及其他四國有爭議海域的另一側。

2013年初,美國海軍的掃雷艦擱淺在巴拉望省東海岸的圖巴塔哈群礁的一處地段長達73天之久。官方估計,這艘掃雷艦損壞了2300平方米的珊瑚。工程人員被迫通過拆解船隻的方式把掃雷艦移走。

圖巴塔哈群礁保護區的區長安琪莉克•松科説,由當地官員、美國海軍人員和一名美國海洋生物學家組成的評估小組得出結論認為,造成的損壞約150萬美元。

9700公頃的圖巴塔哈群礁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自然遺産。海洋公園的管理人員説,全世界超過70%的珊瑚物種生長在那裏。這處保護區是潛水旅遊勝地和全世界受威脅和瀕危海洋生物的家園。

當地環保團體向菲律賓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申訴, 提出了幾項要求,包括立即賠償,最高額為2700萬美元;依據菲律賓法律準備刑事指控;暫停美菲聯合軍演,特別是在保護區的演習。鮑蒂斯塔説,上個月,最高法院傳出話説,美方被告還沒有收到訴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