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三國發起打擊非法木材貿易新倡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非三國發起打擊非法木材貿易新倡議

2014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8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聯合國電臺報導,來自肯亞、烏干達和坦尚尼亞3國的政府高級官員,6月26日在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的部長級會議上,宣佈發起非法木材貿易和降排加(REDD+)東非倡議。

在這一跨國倡議的框架下,他們將與包括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環境署在內的聯合國機構以及國際刑警組織一道,共同打擊年貿易額高達數百億美元的非法木材貿易,保護非洲大陸最寶貴的自然資源。

坦尚尼亞自然資源和旅遊部副部長尼亞蘭度(Lazaro Nyalandu)表示,坦尚尼亞對三國共同發起的倡議感到滿意,並已著手採取措施確保倡議的落實。

環境署指出,管理良好的森林為全世界16億人口提供維持生計所需的重要經濟資源。僅以熱帶森林為例,其每公頃所提供的年均生態系統服務就價值6120美元。非洲的森林覆蓋面積約為6.75億公頃,占非洲大陸陸地面積的23%,在2000年至2010年間,由於非法砍伐,非洲森林面積一直在以每年340萬公頃的驚人速度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