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護蟹? 京棧開發案今開環評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怎護蟹? 京棧開發案今開環評會

2014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後灣地區號稱恆春半島唯一沒有「路殺」的陸蟹棲地,如今面臨財團開發的威脅,縣府2日針對京棧飯店開發案召開環評大會,引起各界關注。

京棧大飯店開發計畫今天將召開環評大會審議,民眾擔心飯店開發計畫一旦通過,毀了這塊陸蟹天堂。

墾丁陸蟹有7科、39種,是全球最具多樣性的地區,根據邱郁文團隊調查,後灣擁有包括保育類椰子蟹,共計5科、24種,而飯店基地正是陸蟹的棲息地,也是唯一未被道路切割的棲地。

這塊早年被劃入遊憩區的陸蟹棲地,面積約3.4公頃,擔心飯店開發危及陸蟹棲地,居民從7年多前開始反對,建設公司雖提出陸蟹棲息規劃,仍難獲解居民疑慮。除了開發,後灣也面臨盜獵危機,志工多次發現寄居蟹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