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年會今日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年會今日開幕

2014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0日証券日報貴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日,在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召開的前一天,貴州省金融辦副主任徐旭表示:「資本市場在發展綠色經濟,實施經濟轉型過程當中,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資本市場有敏銳的價格發現機制和風險控制機制,這樣的機制更適合轉型中去發現綠色的投資機會。而且資本市場本身就應該是作為經濟轉型的支點。」

7月10日,為期兩天的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拉開帷幕。年會期間,從「全球綠色投資現狀與新趨勢」的分析到「普惠金融如何擁有綠色內核」的案例探討,從金融危機的啟示到全球治理的思考,以及「綠色投資新方法」的介紹,來自全球的專家、學者以及政策制定者、商業模式實踐者們在論壇現場,對目前國際最新的可持續發展的前沿理念、政策走勢,以及綠色金融領域已有的成功案例及實踐經驗進行分享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