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四鯤鯓淨灘 「人魚」纏網控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大四鯤鯓淨灘 「人魚」纏網控汙染

2014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社大海廢社四鯤鯓海灘淨灘監測活動,昨(13日)結合「阿川國際行為藝術節」在四鯤鯓海灘登場,讓淨灘活動不再只是撿垃圾,也充滿藝術氣息。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阿川國際行為藝術節」由藝術家葉子啟策展,有來自以色列、瑞典、波蘭、馬來西亞、北愛爾蘭、美國、中國、德國及台灣十多個藝術團隊及個人參加,藝術節主題為「心與海」,昨移師四鯤鯓海灘演出最後一場。

藝術家有人把自己當魚,被魚網纏住躺在海灘上;有人張出魚網,魚網豎起又變成旗幟,也有人利用沙灘畫出一個計算機,強調沙子幾乎就是矽,其供電是來自海洋乾淨的能源。

海廢社志工淨灘行為也融入行為藝術表演活動中,眾人將撿來的海灘垃圾全部分類排開,當成藝術裝置參與展出,藉此呼籲各界重視海洋垃圾造成環境污染,及威脅海洋生物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