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重創 花蓮農作滿目瘡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麥德姆重創 花蓮農作滿目瘡痍

2014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4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度颱風麥德姆強力襲台,花蓮首當其衝,電力、用水等維生管線遭殃、農作物受損嚴重,縣長傅崐萁憂心中南區農業災損,23日一路南下勘災,各地滿目瘡痍,他呼籲中央給予災害救助,盡速協助災區復建。

包括鳳林鎮、瑞穗鄉木瓜、冬瓜、文旦柚,玉里鎮金針花、火龍果、富里鄉西瓜等瓜果類,處處傳出災損,他表示,瑞穗鄉文旦柚占全台產量2/3,由於落果嚴重,產量剩不到1/3,2014年中秋節文旦柚供應,勢必吃緊,麥德姆也重創各鄉鎮市農作,有機蔬菜及瓜果類同樣慘遭毒手,傅崐萁懇請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傾聽地方心聲,盡速協助回復農村風貌。

光復鄉公所秘書李傳義說,光復鄉的香蕉種植面積40公頃毀損8成、柚子35公頃也有8成落果,鄉內重要兩大果樹損失嚴重,23日傍晚初估農損已近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