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血河起因查明:廢品收購站丟棄染料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溫州血河起因查明:廢品收購站丟棄染料桶

2014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07月27日今日早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夜之間,家門口原本清澈的河水就變成了「血河」。這幾天,發生在溫州市蒼南縣龍港鎮新美洲河裡的怪事兒,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究竟是誰幹的?污染物又是什麼? 雖然,送到省環境監測站的3個樣本檢測結果還沒出來,但26日下午,微博上有消息流傳說,是「血河」邊上廢品收購站的老闆將裝有紅色染料的塑膠桶放在河岸上導致的。26日晚,蒼南縣環保局龍港分局局長肖建峰證實了這一消息。

該廢品回收點位於新美洲河道虎躍橋與國美橋中間,緊挨河道,占地面積約300平方米。7月23日,於某回收到一些塑膠桶,其中部分桶內裝有紅色染料,當天適逢颱風風大雨大,於某未對這些塑膠桶進行清洗並粉碎,便隨手將其擱置在河岸邊。7月24日早上,於某來發現放在河邊塑膠桶不見了,並發現河水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