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設計競賽 | 環境資訊中心

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設計競賽

2014年07月28日
主辦單位:環保署

環保署辦理「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設計競賽」,廣徵各界作品,即日起至103年9月15日止,無論您有什麼創意,有什麼想法,只要您的作品符合「所有物質都是養分,皆可循環利用」的搖籃到搖籃產品設計理念,就有機會成為競賽總計高達31萬之獎金(品)的得主。

「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是一種改變設計(Redesign)的概念,也是國際上所推崇實踐資源永續循環利用的方法之一,主張從養分管理觀念出發,選用原料時必須考量循環利用,自產品設計階段就仔細構想使用後的去處,讓物質可以分解或回收,得以在生物循環或工業循環系統中不斷循環。環保署於101年協助工業技術研究院成立「臺灣搖籃到搖籃策略聯盟」,亦多次邀請「從搖籃到搖籃」作者麥克.布朗嘉教授來臺分享國外推廣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之經驗,目前臺灣已有6家業者的產品取得搖籃到搖籃認證。

本競賽不分組別,也不限定參賽產品類別,評分標準包括「C2C綠色概念」占60%、「創新設計」占30%及「市場性」占10%分等3項,評選階段分為初選及複選2階段進行,前3名獲獎者可分別獲得價值5萬元的獎品,機會十分難得!初選報名日期即日起至今(103)年9月15日止,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台灣搖籃到搖籃平台」網站(http://www.c2cplatfor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