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安檢完成 封存3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安檢完成 封存3年

2014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3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16個月,核四一號機終完成126個系統再檢視,經濟部長張家祝30日主持「核四安檢專家監督小組」安檢總結會議後指出,核四一號機符合安全設計規範要求,他也透露,經濟部已規劃將核四封存3年,每年封存費12至13億元。

經濟部指出,安檢摘要報告近期會上網,供民眾查閱,而封存計畫在8月底送行政院,安檢報告則在9月底前送原能會。

張家祝說,核四在封存前完成安檢測試,等於是進入可立即裝填燃料程序,未來尚不確定封存年限,需要啟封時,將視管制單位原能會決定是否再次進行安檢測試。不過,台電副總陳布燦補充,從保守角度來看,核四啟封後,應會再進行一次測試檢視,較為安全妥適。

核四進入封存後,將待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去留。張家祝指出,全國能源會議將討論未來能源發展、結構配比等議題,也會討論國內核電未來扮演何等角色。